top of page

【大公報】社企新猷:合廠 主婦可湊仔返工

Updated: Jul 8, 2021


現時不單止有社企辦光房、光屋,幫助單親媽媽和低收入夾心家庭,更有社企向鄭晴透露,打算下月推出“合廠”,不同公司可在同一個工場,建立自己的生產線,有助需要彈性上班的家庭主婦重投職場,甚至可帶同小孩一起上班賺錢!


有份參與光房、鑽的等社企項目的“香港社會創投基金”,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魏華星昨日在基金十周年誌慶上,向鄭晴透露未來大計,有業主主動接觸他,以超筍折扣提供達5000平方呎的葵涌工廈,貢獻社會。魏華星稱,社企“要有光”發展光房如此成功,就想到辦“合廠HATCH”,參與公司不用自己租工廠,節省成本之餘,也可讓家庭主婦參與簡單的生產程序,工廠內並提供兒童照顧服務,讓母親可以安心上班!


三間公司已表示有意加入“合廠”,包括港人熟悉的大品牌雅蘭牀褥,將少量牀單被褥的埋尾縫紉工序,由內地搬回香港,增加本地化。小社企“良由雜貨”亦會將包裝工序設在“合廠”,員工Roger説,公司一年前已有包裝食品、放入售賣機出售的想法,奈何規模太小、沒人願意做,若有兼職媽媽幫忙,又有廠房,即可啟動大計!另一間則是製作手工皁的本地社企。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