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告別13年主婦生涯重返職場 港媽:陪子女成長是另一種收穫

不少媽媽為了生計,錯過子女的成長。13年前,阿開升為主管,每晚加班無暇陪伴兒子,但孩子最需要的是她。生第二胎後她決心當全職媽媽,待第三名孩子讀幼稚園,想找份兼顧家庭的工作。尋覓數年,今年初她幸運地找到允許攜子上班的公司,並設有兒童玩樂室,令她工作再無後顧之憂。


直到幼子讀幼稚園,阿開希望找一份能讓她接送孩子,放假也可陪伴在側的工作,但苦覓數年也無所獲。今年初,她發現社企「合廠」招聘車衣女工,知道可彈性上班,更可攜子上班,她興奮得有好幾晚也睡不著。


擱下工作多年,阿開最擔心與社會脫節,幸而同事都是背景相若的媽媽,公司也提供培訓。


放假時,9歲的幼子朗朗跟隨媽媽上班後,親睹何謂工作,下班後主動問她:"媽媽,幫你按摩好嗎?是不是這裡痛?"

兒子一句關心,令她喜上眉梢。出糧後,不僅多了帶孩子外出吃飯,也一圓女兒2年來想學彈琴的心願。

阿開坦言,以前管教兒女時動輒發怒,與其他媽媽傾訴後,發現只是小事一樁,煩惱頓消,人也變得開朗了。話畢,朗朗跑來抱著媽媽,羨煞旁人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