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Metro Daily】Mercer手記:「合廠」空間新可能 發揚香港精神 成就基層婦女夢

Updated: Jul 8, 2021

"時代變遷,製造業生產線北移。由香港社會創投基金策動的社會創效項目「合廠」 “HATCH” 自1月開始投入服務,為工廠空間和婦女潛能帶來新可能。

體驗社企精神

「合廠」早前舉行開幕儀式,邀請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擔任主禮嘉賓分享,認為合廠充分體驗社企精神、能推動香港的創意思維。而基金創辦人魏華星表示善用工廈及人力資源,相信可將「香港製造」精神發揚光大。因此合廠聯合牀上用品龍頭雅蘭床褥、本地品牌晴媽媽手作工坊以及社企良由集貨成為創辦夥伴,共享同打造「香港良心品牌」,為葵涌區基層婦女提供彈性上班的就業機會。

合廠占地5,000 多呎,除了設有車衣工場、辦公室、多用途工作間,更特設兒童天地,讓在職媽媽可帶年幼子女上班,讓她們可以兼顧家庭生活。如此有意義的項目,雅蘭床褥董事總經理施莉琳本身也是在職媽媽,明白婦女們難以兼顧工作與家庭,得知合廠的概念後一拍即合,希望能為勞工福利展開新一頁。"


bottom of page